台北霞海城隍廟,霞海城隍廟,霞海月老,霞海城隍廟月下老人

回首頁
 
 

 

   
 
 

 
 

臺北燈節首次移師花博圓山及美術館區舉辦,由大同區公所策畫、台北霞海城隍廟主辦的「來大同.鬧元宵.拜月老.求幸福」活動,此次要展現大同人的生活特色,以廟宇為中心訴說廟埕周圍的閃爍與精彩,更點燃文化傳承的香火,百年老店的風華再現、在地美食的體驗、動漫流行的焦點、各式流行的DIY,在花博圓山爭艷館正式開鑼。

霞海城隍祈福專區:
「霞海城隍爺」保佑平安、順利、賺大錢,「城隍夫人」讓我們家庭幸福、夫妻和諧,「月下老人」用紅線牽起好姻緣,「義勇公」趕走小人、小三還有媽祖娘娘帶來福氣,有機會體驗傳統婚俗、畫家將臉譜。

老街故事區:
老店林立的大同區,依然飄著茶香、餅香、中藥香、米果香、鉛字製作的運轉聲、討論婚嫁事宜,還有千變萬化的布料鈕釦,在這裡可以看到老店屹立不搖跟著時代創新求變。

歡樂兒童區:
長久以來大同區都是台北的文教區之一,也特別重視教育及學習,在這裡不管是古早的童玩或流行的動漫互動學習及DIY都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體驗。

新興文創區:
不管是老店家或老地方加上了一些潮流或文創的元素,讓人更印象深刻,與潮牌合作的鬍鬚張、產品Q版行銷、城乙化工的美容DIY及台北圓環保庇館的好神文創。

夜市人生區:
歷史悠久的延三及大龍夜市、還有最環保的寧夏夜市大同區三大夜市美食輪番上陣,讓你唇齒留香。

舞台區:
不管是悠閒的下午時光還是越夜越美的晚上,下午有大同區各學校、團體舞蹈、帶動唱、偶戲、東西方音樂演出,晚上則請來搖滾、流行、早年民歌、西洋老歌。